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只指基排队待批 创出阶段性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股指震荡创新低的同时,基金公司却加速对指数基金的抢位布局。中国证监会昨天最新公示显示,目前已有13只指数基金经获批待发,而排队待批的指数基金更是多达30只,创出阶段性历史新高。

  从获批和提报申请的指数基金类型看来,中小市值风格指数成为机构青睐的对象,如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型基金。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方何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PE水平仅略高于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和2010年2300点的水平,市场估值已相对合理,安全边际较高,为指数基金建仓提供了较好契机。

  分析人士称,市场经过前期震荡,目前已处于历史估值低位,此时选择募集发行指数基金为后续建仓创造有利空间,同时或许也在一定程度上暗示基金公司对于后市企稳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