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保险与招商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王文帅、李延霞)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1日在京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保险兼业代理、现金管理、投融资、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当前国内保险业和银行业均面临有利发展形势,加强管理变革与金融创新、深化同业合作与客户服务将有利于两大机构在各自所处的金融行业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为此,双方将在保险兼业代理、现金管理、投融资、电子商务、资产管理、公司治理、相互培训、品牌建设与宣传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据介绍,2009年12月,阳光保险以产品准入为契机与招行建立了合作关系。2010年全年,阳光保险在招行共实现保费收入16.32亿元。今年前8月,阳光保险与招行的合作地区扩展到27家,共实现保费收入16.20亿元,同比增长200%。

  阳光保险的银保渠道于2008年6月正式开展作业,当年实现保费22.23亿元。2010年,阳光保险银保业务发展进一步加快,全年共实现保费收入122.98亿元,同比翻了两番。今年在全行业银保业务整体下滑的情况下,阳光保险的银保业务仍保持了同比20%左右的增速。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阳光保险银保渠道实现总保费89.71亿元,其中期交保费8.9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