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点评:短期反弹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报》编辑部

  在昨日创下年度低点2426点之后,今日大盘终于迎来市场热盼已久的强势反弹。沪深两市股指均高开高走,其中沪指一举收复2500点关口,上涨2.66%。两市个股也出现少有的普涨格局。

  截止收盘,沪指报2512.96点,涨65.21点,涨幅2.66%,成交896亿元;深成指报10991.85点,涨312.55点,涨幅2.93%,成交71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12亿,成交量明显放大。

  板块方面,今日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水泥、煤炭、有色金属、陶瓷、发电设备、新能源板块涨幅居前,农药化肥、摩托车、纺织机械、酿酒等板块表现落后大盘。

  消息层面,IMF大幅度下调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调降中国GDP增速至9.5%;北京秋季房展会遇冷 实质性降价渐行渐近;天宫一号即将发射 “航”字号股成做多标杆; 财政部中电联数据矛盾 电企五巨头蹊跷亏损;新建核电审批或明年初重启 行业将全面回暖;人民日报:新股不顾市场越穷越生。

  综合来看,在昨日沪指创下年度新低后,市场阶段性底部特征变得愈发明显,在经过近期较长时间的下跌后,股指面临技术性反弹,预计短期内本轮反弹将延续。但是如果后市政策及经济层面不能提供有效支撑,股指有可能重蹈覆辙,在经历短暂的反弹后继续筑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