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神秘人豪掷两亿买飞机 机场证实周六抵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六会有一架豪华私人飞机到青岛,买主还是一个青岛人,机场的内部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听说那天很多航班都将受到影响。”家住福州北路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流亭国际机场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当天确实会有一架私人飞机从北京飞抵青岛,大约会在机场停留一天时间,目前已经完成所有的报批手续。但由于该私人飞机停靠位置距离航站楼较远,不会影响当天的航班正常运营。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空管部门工作的朋友向他透露了这一消息。按照朋友的说法,该私人飞机当天上午从北京飞往青岛,在流亭国际机场停留一天 。根据飞机运营方向空管部门提交的申报材料,该飞机是豪客850XP中型公务机,产地是美国。“听说是一个青岛人买了这架飞机,飞机造价2亿元人民币,飞过来是过来办理交接手续的。”

  记者向流亭国际机场求证时,对方表示,9月24日确实有私人飞机到流亭国际机场降落,但该飞机的飞行用途、买主身份并不清楚。“私人飞机降落是要提前审批的,它们降落有专门地点,需要提前申请,不靠近航站楼,机场当天的航班运营不会受到影响的。”流亭机场贵宾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机场宣传部门的人士也表示,当天机场的航班计划未受影响。

  这不是私人飞机第一次来青岛。今年1月13日,一架小型豪华公务机降落在青岛流亭机场,这架“空中国王”单机售价大约3000万元人民币。而此次来青的是豪客850XP中型公务机,与“空中国王”同由美国豪客比奇飞机公司生产,售价在2亿元左右。记者搜集资料发现,杭州道远化纤集团董事长裘德道曾在2007年买下一架豪客850XP中型公务机,该机售价1600万美元,由于买家还需缴纳售价17%的增值税和4%的进口税,总计超过1.5亿元人民币,每小时飞行成本约1.2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美国公务机制造商豪客比奇公司30多年前就已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已向国内用户交付35架飞机,其中包括25架“豪客”系列喷气公务机和10架“比奇空中国王”系列涡轮螺旋桨飞机。青岛至今还没有人购买私人飞机。如果这架飞机的买主真如传闻中所说是青岛人的话,那么,该位人士将是青岛私人飞机第一人。该飞机买主是谁?本报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