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化桥任民生国际总裁 负责小额贷款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主营小额贷款业务的民生国际(0.56,-0.07,-11.11%,实时行情)(0938)昨天公布,委任张化桥为公司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

  据香港明报报道,主营小额贷款业务的民生国际(0938)昨天公布,委任张化桥为公司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同时张化桥持有的慢牛资本将投资民生国际的附属公司民生金融,代价5000万元。而张化桥任董事长的广州万穗,也与民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小额贷款顾问建议。

  注入内地小额贷款业务

  张化桥持有的慢牛资本,将认购5000万股民生金融股份,相当于民生金融扩大后股本的9%。同时,民生与万穗订立为期2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万穗须向民生提供小额贷款业务服务。根据双方签订的顾问服务显示,民生将在国内进一步物色拥有小额贷款业务的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相对应的,民生授出约4942万股认购权予万穗,行使价为每股0.515元。民生国际周一起停牌,停牌前报0.63元。今日复牌跌11.11%

  公告称,张化桥上任后将负责建立小额贷款业务,以及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活动。今年刚刚退休的“民企之父”张化桥,曾任瑞银中国投资银行部副主管。今年6月高调出任广州市花都万穗小额贷款董事长,公司注册资本达1.5亿元人民币。他曾表示小额贷款年利率高达26厘,在目前内地水紧的形势下,小额贷款业务未受重视,亟待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