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亚经济论坛亮点抢先看浐灞三大会议“亮剑”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年一度的国际盛会——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3日在永久会址浐灞生态区开幕。

  2011欧亚经济论坛是国家层面提出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以及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后首次举办,其议程、议题设置、出席机构、嘉宾较以往更具亮点。

  据论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浐灞作为主会场,第二届西安(浐灞)金融高峰会议、欧亚生态安全会议和欧亚国家低碳城市及可持续发展高峰会议三大会议将在此举行。三场会议设置围绕欧亚经济发展最新热点,探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干旱、水资源匮乏与生态安全,气候变化对生态安全的影响等议题。

  两岸金融巨擘探讨西部金融中心的路径选择

  在本届欧亚论坛上,作为此次欧亚经济论坛金融峰会的第二场活动,第二届西安(浐灞)金融高峰会议吸引了不少企业、专家及个人的注意,本次峰会主题为“西部区域金融中心的路径选择”。

  海峡两岸各大金融机构,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中国银监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巴克莱银行、中金汇富资本、上海元心股权投资基金、华夏幸福基业有限公司、台湾私募股权基金会、台湾金控暨台湾银行、国泰金控等高层领导出席峰会。

  金融峰会旨在推动西安金融商务区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金融商务区的品牌知名度和区域影响力,为西安建设西部重要金融中心搭建良好平台。

  经过三届实践,欧亚经济论坛已经成为一个开放性的高层次国际会议。来自欧亚国家的政要、企业家和学者汇聚在西安,以地区经济合作为主题,交流合作信息,探讨合作途径,共谋发展大计,这在欧亚地区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对于增进欧亚地区各国的相互了解,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促进共同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球热议生态安全、低碳城市与可持续发展

  欧亚生态安全会议和欧亚国际低碳城市建设及可持续发展高峰会议与浐灞生态区的立区之本息息相关。生态、低碳、可持续发展是国际上备受关注的课题,因此引起各界关注,并有众多重量级嘉宾与会。

  欧亚生态安全会议主题会议分为三部分,分别是资源稀缺与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对生态安全的影响以及生态安全与企业社会责任。会议已邀请联合国人居署经济发展局、海牙战略研究中心、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中心等机构参与。

  与此同时,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事处、日本福冈亚洲都市研究所、法国文化部建筑与遗产司、新加坡建屋发展局等机构代表与国内著名建筑师等一同探讨低碳城市与可持续发展。

  目前,浐灞正以低碳城区建设探路者的身份,积极吸引低碳技术各领域的知名企业,构建以研发、展示、设计和售后服务为主体的低碳产业技术园区。通过低碳技术企业间的全方位合作,为建设项目提供整套设计、产品和售后服务,提升低碳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能力,为推动低碳经济、低碳生活、低碳社会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及产品支持。 实习记者 邓俊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