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卓系厂家应对谷歌硬化:HTC三星或集体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谷歌宣布正式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消息仅仅过去一个月,安卓系内部如今已内外有别,作为谷歌子公司的摩托罗拉移动将享有越来越多的“内部资源”已是业内普遍的看法。有消息透露,不甘“陪太子读书”的三星、HTC等有投向其他阵营的可能。

  大约一周前,有媒体援引HTC董事长王雪红的话称,“公司目前正在衡量收购惠普webOS系统或者并购其他移动操作系统。”而三星方面也曾传出将在2012年停止WindowsPhone相关产品的开发。除了来自安卓系内部两大厂商的微妙信号外,同属安卓越阵营的国内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近日也宣布“已聘请IBM,为公司扩展进入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云计算等产业提供咨询服务。”

  而这种“集体出逃’的趋势,给诸如塞班、微软、webOS等操作系统带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