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放量长阳 沪指收复2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迎来期待已久的放量反弹。股指在权重股的推动下涨幅均在2.5%以上,上证综指一举收复2500点。沪市成交额达到882亿元,较前日大幅放大逾八成。分析师表示,昨日市场的反弹主要是超跌反弹,短期会有一定持续性。但在国外环境多变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上涨。

  快报记者 刘伟郭素 新华社记者 潘清 综合报道

  盘面:放量长阳

  性质:超跌反弹

  两市23只个股涨停

  21日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企稳势头,沪深股市21日强势反弹。上证综指成功重返2500点整数位上方,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2%以上的涨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大幅放大至1600亿元附近,较前一交易日猛增近八成。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450.12点,早盘下探2438.85点后开始稳步回升,轻松收复2500点整数位。尾盘沪指收报2512.96点,较前一交易日大涨65.21点,涨幅为2.66%。深证成指11000点得而复失,收盘报10991.85点,涨312.55点,涨幅为2.93%。

  股指强劲反弹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18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3只个股涨停。

  性质:超跌反弹

  跌幅大的股涨得多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42.46亿元。这主要体现在交通工具、煤炭石油、机械、化工化纤、银行类等板块上。

  其中,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1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曙光股份、晋亿实业、上海汽车。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4.0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平煤股份、中海油服、中国神华。机械板块净流入3.5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一重、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由此可见,昨日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品种主要是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如机械板块中的中国南车,交通工具板块中的上海汽车等,这也反映出短线A股市场的超跌反弹性质。

  以往经验显示,在超跌反弹行情,前期抗跌股往往会出现抗涨态势,因为其中的资金会套现离场,追逐超跌反弹的品种。故昨日盘面显示,前期抗跌的旅游酒店、商业连锁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出的态势。

  后市:趋势难改

  反弹之路会比较波折

  对于后市,分析师认为短期反弹或持续,但难言有趋势性机会。国海证券分析师桑俊认为,目前经济环境不支持市场趋势向上,也没有较清晰的上涨逻辑。因此反弹不会顺畅,但反弹中也逐步接近底部区域。 “流动性拐点和通胀拐点到来,才可能是市场迎来行情的时刻,但这需要继续等。在这之前的这段时间内,市场会反复震荡,但现在应该是黎明前的黑暗时刻了。”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说。

  “新能源设备制造与运营、改善人类生活品质与体验的消费服务、新材料研发和运用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未来很长时间里所有的投资机会都散落于这几大主题上。”工银主题策略拟任基金经理曹冠业表示,如新能源设备制造与运营主题,人类社会在发展到一个相对富裕的程度时,对环境的要求和保护意识会越来越高。根据“十二五”规划及国际上所达成一致的碳减排等协议,使新能源方向更为清晰,在新能源占常规能源的配比上已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到2015年,我国水电、核电、一次性能源消费占整个能源的9%,风能、太阳能、生物能占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