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线蓝筹领涨显示极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放量大涨,沪指收盘站上2500点,但没能收复20日线。市场憧憬美联储会议释放宽松信号,有资金认为大盘已经见底,开始入场。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继续缩量,早盘中段大盘开始拉升,末段更是直线上涨,沪指收复2500点,午后保持缓慢上行,终以全日次高点报收。沪指收盘报2512.96点,涨2.66%;深成指收盘报10991.85点,涨2.93%;中小板综指涨2.81%;创业板指数涨2.83%;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771.01点,涨3.02%,股指期货IF1110合约收盘价为2765.4点,涨2.72%。两市成交放量,沪市成交金额861.9亿元,深市成交金额716.8亿元。

  基本面解盘:中国证券报称,8月底结束的核电安全大检查目前已完成核查报告并上报国务院,有望近期向社会公布。《核电安全规划》制定工作正陆续展开,争取年底前发布征求意见稿。多位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规划的出台,此前一直暂缓的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或于明年初重启。

  人民银行9月21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8月份新增外汇占款3769.4亿元,较7月份微调后的2195.64亿元大幅增加。

  汇丰最新的一项面向亚太区富裕人士的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平均值达到103万人民币,位列亚太区第四位。调查同时显示,逾九成的内地富裕人士参与证券投资,逾半数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增持A股。

  9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升81个基点,报6.3772,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热点追踪:周三A股市场个股近乎全涨,仅14只股票下跌,非ST个股涨停23只,机械股表现突出,晋亿实业、中国一重、华东数控、科新机电、博深工具等涨停。行业板块全涨,水泥、煤炭、有色金属、发电设备、机械、电器、石油、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大市值股领涨,中国神华涨4.93%,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招行、中信证券、中国联通涨逾2%,中国石油、四大行涨逾1%。创业板3只个股涨停。中小板9只个股涨停

  技术分析:周三两市放量大涨,超跌反弹行情似乎拉开帷幕,个股全面上涨,这种报复性上涨说明市场压抑已久,反弹有望持续。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终于大幅净流入,有资金开始入场抄底。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红柱出现,双线金叉,反弹行情开始;KDJ指标快速向上,做多动能还将释放;布林线开口似乎将缩窄,中轨表现出压制作用,能否突破中轨非常重要。盘中二线蓝筹领涨,显示出积极信号,大盘的反弹行情可能会超出预期。股指期货持仓大幅增加,多头一举扭转被动局面。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早盘的缩量再度暗示市场已经跌不下去,多头借机发动反弹,有资金认为底部已现,加之憧憬美联储可能释放的宽松信号,刺激报复性反弹的发生。总体而言,两市报复性反弹,持续力度还要看后市能否继续放量,如果美联储推出变相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会引发央行的对冲性措施,影响如何还难以预料,进可攻,退可守的方法是介入估值处于底部的大盘蓝筹,积极的方法可短线参与形态始终坚挺的个股。(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