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高铁股集体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早盘低位震荡之后强势拉升,其中超跌板块成为昨日热点之一。其中,高铁概念股经过一波持续下挫之后,昨日集体爆发,截止收盘,晋亿实业等三只高铁概念股集体涨停。分析人士指出,短线市场机会显著,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超跌个股。

  昨日早盘,高铁概念股华东数控高开之后股价震荡走高,并于10点左右率先封停。随着大盘也开始持续拉升,高铁概念股开始集体走强。临近午盘,晋亿实业、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高铁概念股加速拉升。午后,时代新材、晋亿实业快速封停。中国南车最高涨幅一度达9.71%。

  截止收盘,华东数控、时代新材、晋亿实业等3只个股集体涨停,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也分别大涨6.18%和5.95%。高铁板块以4.28%的涨停涨幅排名靠前。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市场依然对高铁概念股有所担忧,但由于高铁股本轮股价已经出现严重超跌迹象,在市场走强之际,这类个股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

  比如,之前的高铁龙头股晋亿实业股价从31.86元跌至近期11.39元的低点,跌幅高达64.2%,该股股价基本回到了之前启动价位。另外,华东数控股价从前期的28.30元的高点跌至周二11.61元的低点,跌幅也高达60%。

  实际上,昨日银行地产虽然出现一定上涨,但市场主流热点主要集中在前期超跌板块中。昨日涨幅前五的板块分别是核电核能、水泥行业、煤炭行业、铁路基建和稀土永磁。煤炭板块由于具有业绩支持,近期仅仅出现一定补跌股价就再度走强。而其余四大板块可谓均是前期严重超跌的板块。

  水泥板块昨日整体涨幅达4.48%,华新水泥经过本来恐慌性杀跌之后,该股昨日大涨8.83%,股价也是自8月18日以来,首度站上20日均线。另外,天山股份、海螺水泥、巢东股份等个股涨幅超6%。稀土永磁板块昨日涨幅也高达4.23%,其中龙头股包钢稀土经过3个多月的连续阴跌之后,昨日终于爆发,该股收盘大涨7.59%。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超跌股开始集体走强极大提振了短期市场的信心,预计这类个股短期有望企稳反弹,后市投资者可把握个股回调之后的机会。但这类个股能否持续走强依然需要市场的配合。从板块轮动上看,国海证券昨日表现一般,但其余券商股开始出现补涨迹象。另外,化工板块依然是近期龙头板块,后市投资者也可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