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放量长阳横空出世 “撤退总指挥”领衔券商空翻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压抑已久的A股市场昨日终现报复性反弹。尽管欧债危机仍悬而未决,但在抄底盘蜂拥而入的提振下,两市再现久违的量价齐升局面,个股呈普涨态势。上证综指以2.66%的放量长阳重新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包括“撤退总指挥”兴业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忆东,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内的知名券商分析师人士开始唱多四季度反弹行情。

  市场憧憬政策转向机构抄底迹象初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涨停的23只个股中,包括海油工程、中海油服、中国一重、山西证券和平煤股份在内的二线蓝筹股强势涨停。从盘后上交所的公开交易数据来看,机构席位出现在抄底海油工程的队伍中,显示机构抄底迹象初现。

  昨日市场消息面尽管相对平静,但人心思涨的市场对消息面的解读明显偏向乐观。周二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来首度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预期2011年GDP增长9.5%,较6月预期低0.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对于经济滑坡的担忧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积极政策的期待。

  受此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在围绕2437点稍作整理后,重新聚集做多能量。

  10时20分左右,随着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再度异动,沪深两市再现脉冲式上涨行情。不过与此前多次异动后震荡回落不同,昨日权重股与题材股齐头并进的局面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上证综指不仅轻松地收复压制半月之久的10日线,同时也一举站上2500点整数关口。不过,受短线获利盘和上方7月18日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压制,午后市场整体呈现高位震荡走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涨2.66%,收报2512.96点。深成指上涨2.93%,收报10991.85点。随着抄底盘的蜂拥而入,持续萎缩的成交量也再度放大,全日沪市成交达到881亿元。

  “撤退总指挥”张忆东变身“进攻总指挥”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市场频频围绕2437点展开弱势缩量震荡的情况下,以“撤退总指挥”兴业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忆东为首的部分券商首席分析师开始唱多四季度行情。

  早在今年3月18日,张忆东以《敦刻尔克大撤退》为题,发布了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在报告中,张忆东提出了战略撤退,仓位转向保守,守株待兔的策略。而在当时,张忆东这一观点受到不少看多机构的质疑。而与3月18日收盘点位2906点相比,沪指本轮调整最大跌幅已经达到16.5%。

  而对于目前的行情,张忆东此前曾指出,在欧债危机发酵的情况下,连续坏消息使得大盘就像压紧的弹簧一样,而反弹行情也越来越近,“11月之前,在当前位置,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快在9·20前后,慢在9·29前后,市场有望出现喝汤行情”。

  与张忆东遥相呼应的是自1664点以来便持续看多A股市场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李大霄认为,昨日市场的大涨源于国家队救市,而且这次力度或不一般,“股指创下2426点后出现比较有力度的上涨,成交量也有比较明显的增加。从估值上看大盘股的基础比较牢固,也出现了比较多的蓝筹股增持的现象。结合上次2437点社保的入市,这次也不排除政策性资金入市所致。在市场低位实施稳定市场的措施既可达到稳定市场的功效也可达到国有资产增值的目的,一举两得”。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

  后市仍需谨慎2600点上方压力重重

  针对急涨后的A股市场,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认为,经过昨日大涨之后后市的技术压力依旧重重,在无利好支撑下的超跌反弹难以持久,2600点上方的压力仍不可小觑。

  操作上,建议今日关注2520点和30日线的压力,以及2500点和10日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