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险资投连账户接连获批 股市资金有望补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报报道,保监会信息显示,华泰人寿和光大永明下设的投资账户获得监管部门批复,加上8月底泰康养老的获批,投连市场发展脚步加快。而包括变额年金和养老资金在内的另类保险资金,都已建立了进入证券市场的直接通道,有望给股市资金“补血”。

  保险资金大规模设立投连账户的高潮是在2007年和2008年,伴随着上一轮中国证券市场难得的牛市,保险资金纷纷跳入投资大潮中。尽管中间不乏被呛水的经历,但高额的投资收益仍使得保险资金不愿意离去。随着市场的走弱,保险资金也放慢了进入证券市场的步伐,2009年和2010年,几乎鲜有公司栖身投连市场,投连账户市场也显得十分清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