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秘资金进场 A股逆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贾肖明 实习生/林宇星)“神秘资金又出手了”,昨日股市虽然开盘惯性震荡走低,但在10点之后,金融、地产、水泥等大盘蓝筹股出现异动,大盘节节走高,刺激不少股民跟随进场,不仅成功收复2500点整数关,并出现了喜人的普涨迹象。每次大盘濒临2400关口,总有大资金出手,投资者憧憬社保基金等“国家队”资金开始出手护盘。

  美联储凌晨即将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部分投资者期待美联储祭出刺激经济的新举措,消息刺激周边亚太股市温和走强,韩国综指收高0.89%,报1854.28点;日经225指数收涨0.2%至8741.16点;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收高0.8%。不过港股则表现不佳,恒生指数周三收跌1%,其中中资地产股遭遇沉重卖压。

  相对而言,A股明显表现强势,上证指数收市报2512.96点,涨2.66%;深证成指收市报10991.85点,涨2.9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599亿元,较昨天激增近八成。另外,中小板指收涨2.84%,创业板指涨2.83%。

  今年8月9日,沪指盘中跌到2437点之后突然极速拉起,随后传出保险和社保入场的消息,而周二沪指盘中创下了2426点的新低后,昨日股市再度有所强劲表现,让投资者憧憬“国家队”背景的护盘资金进场救市。

  此前,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称,上周十多家机构投资总监在京讨论近期市场,相对于公募基金而言,社保方面的代表对后市相对乐观。

  “虽然国内目前仍没有平准基金,但是每当市场危急的时候,总会有"神秘力量"进场”,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博客,微博)昨日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时采访分析,目前市场处于低位,对于社保等长期资金来说,此时进场既能达到保值增值的目标,又可以稳定市场,可谓一举两得。他认为,管理层手中还有控制发行节奏、减免红利税、减低印花税等牌可打。

  而著名市场人士花荣也表示,目前中国水电等大盘股要发行,也有稳定市场的现实需要。对于市场是否能强劲反弹,市场人士则多表示谨慎。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随着CPI和PPI的逐渐回落,经济增速将会继续下滑,加上海外经济不景气,国内货币政策将不得不适当放松。短期内,后市仍有可能出现反复震荡探底,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

  “从投资意愿、换手率、大股东增持等指标和迹象来看,市场有见底信号,但还要观察”,李大霄提出,后市的市场走向主要取决于四点:第一,欧债危机的解决或放缓;第二,能否有积极政策应对经济放缓;第三,宏观政策从紧缩阶段演变到观察阶段;第四,在资金供求方面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