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概念股”利好前异常交易 证监会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向来以善于捕捉重组“黑马股”闻名A股市场,比如曾经的中航电子(600372,收盘价34.36元)、中航精机(002013,收盘价21.16元)等重组股的“押宝”成功。有投资者专门追捧“王亚伟概念股”。但目前弱势市场上,“王亚伟概念股”也纷纷熄火,如美尔雅(600107,收盘价10.60元)近期大幅调整。

  祸不单行的是,就在昨日午间,王亚伟今年新进的创业板个股嘉寓股份(300117,收盘价13.90元)发布公告,因公布利好前股票交易异常被证监会调查。

  证监会:利好公布前交易异常

  嘉寓股份昨日午间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1年9月2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以下简称吉林证监局)《调查通知书》,因在公司公告利润分配及股权激励计划前,公司股票发生异常交易,要求公司配合吉林证监局对相关事项进行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公司工作人员证实“吉林证监局要求公司准备相关资料,公司将于明日(9月22日)把材料交给吉林证监局。”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工作人员透露,“早在今年七月份,吉林证监局就已经联系到我们,然而直到现在才展开调查。”

  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嘉寓股份属于北京地区的上市公司,按常理,应该由北京证监局调查此事。为何由吉林证监局来调查呢?嘉寓股份工作人员也表示不解,但他同时指出 “此前一直是由北京证监局在负责我们。”

  王亚伟一季度进入

  利好公布前股价异动确实存在,嘉寓股份是在今年3月25日公布的2010年年报中提出10转增10股派1元的分配预案,并于今年5月5日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216名激励对象621.2万份股票期权。记者统计发现,从3月1日到5月15日,嘉寓股份期间最大涨幅达到30%,同期大盘涨幅却为-2%。

  在嘉寓股份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中,王亚伟领衔的华夏大盘以及华夏策略分别以350万股、240万股位居“状元”、“探花”之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今年一季度,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就第一次出现在嘉寓股份股东名单中,分别持有200万股、120万股排在嘉寓股份十大流通股东前两位。但经过5月份的高送转之后,华夏大盘已经在二季度减持了嘉寓股份50万股。

  华夏大盘基金半年报显示,其中嘉寓股份的持仓排在华夏大盘创业板个股中的第三位,仅次于电科院(300215,收盘价45.60元)、北京君正(300223,收盘价42.60元)。

  既然华夏大盘重仓,那嘉寓股份应该说是王亚伟非常看好的一只股票,但华夏基金近期并未到上市公司调研。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自从五月份之后,有几家公募基金来过公司调研,但这几家基金都没有在我们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我确定没有王亚伟的华夏基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