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日A股放量反弹2.66% 内蒙古板块居A股区域板块涨幅榜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1日,A股一反近日弱势走势,沪综指放量大涨2.66%,股指站上2500点。内蒙古区域板块以涨幅4.19%抢眼A股市场,包钢稀土再现王者归来,以成交16亿元占板块成交额的半壁江山。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下挫,弱势不改。但出人意料的是,在10点20分过后,核电概念股突然活跃,在此带动下,两市股指快速翻红。随后券商板块崛起,推动大盘走强,沪综指重新站上2500点整数关口。午后,大盘依然震荡走高,两市各板块全线上涨。截至收盘,沪综指收于2512.96点,涨65.21点,涨幅2.66%;深成指收于10991.85点,涨312.55点,涨幅2.93%。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沪市从上一交易日的479.6亿元上升至881.9亿元,深市从上一交易日的421.2亿元上升至716.8亿元。盘面上,各板块涨幅均超过1%,水泥板块领涨,涨幅达5.7%,煤炭板块整体涨幅也超过4%,发电设备、机械、汽车、新能源板块涨幅也居前;个股方面,两市仅有14只股票下跌,23只非ST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内蒙古板块除时代科技停牌外,其余全线飘红,其中有16只股票涨幅超过大盘。

  对于当日大盘的大幅反弹,业内人士归结为两个主要原因:一是近期连续调整积累的超跌力量引发报复性反弹;二是市场传言国家新的支持证券市场的政策即将出台。(记者王连英 方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