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惠普董事会计划解雇CEO李艾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科技讯 9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惠普董事会计划召开会议,讨论是否解除李艾科(Leo Apotheker)的首席执行官职务。自去年接替马克·赫德(Mark Hurd)担任惠普CEO以来,李艾科在位时间还不到11个月。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惠普董事会考虑任命eBay前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为临时CEO。由于这些计划还未公开,该人士要求匿名。如果惠普董事会通过该计划,今年58岁的李艾科就将辞职。

  李艾科自从去年11月担任惠普首席执行官并主持进行战略转型以来,已3次下调了营收预期,使股东对他的能力产生怀疑。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表示,在他的任期内,该公司的股价已下跌了47%,“投资者对管理层的愤怒程度”达到十多年来的最高点。

  在彭博社发布此消息后,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惠普股价迅速止跌反弹,截至发稿时已涨7.17%。自李艾科担任CEO后,截至昨天收盘,该公司市值跌了近1半。

  惠特曼在去年竞选加州州长失败后,于今年1月加入了惠普公司董事会。她在eBay任职期间有功也有过。在她担任eBay首席执行官的10年时间里,她推动了公司上市并开创了小企业电子商务市场。然而她也有一些失误,如未能阻止收入增长下降和收购Skype 出价过高等。

  上月,在宣布实行大规模改组,包括以103亿美元收购Autonomy,并考虑剥离惠普PC业务后,李艾科遭到了更大的压力。他也取消了宣布仅5个月的将手机操作系统WebOS植入到电脑中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