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焦点个股:*ST盛润A续写18个涨停“神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近期股市低迷时期,*ST盛润A(000030)却逆市收获了18个涨停。自换股吸收合并富奥股份这一重组方案披露后,停牌一年多的*ST盛润A自今年8月10日复牌后,股价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疯狂现象。昨日,该股继续它的强劲上涨趋势,开盘即告涨停,报21.85元,股价也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按照昨天的收盘价来计算,*ST盛润A的股价较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9.07元,已经上涨了140.90%。

  本报见习记者 陈颖婕

  风险提示拦不住连续涨停

  之前,*ST盛润A在经历了14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停之际,曾于8月25日和9月2日遭遇两度停牌。但这依然没能浇灭*ST盛润A的强劲涨势,重新复牌后的它一路逆市狂飙。其实,*ST盛润A从8月10日重组复牌至今,公司已经接连发布了8则类似的公告。然而,这一再的风险提示,并没能抑制住股价的飙涨。截至昨日,这只被股民称为“年内第一妖股”的上市公司,已经连续创下18个涨停板,续写着它的“不败涨停”神话。

  吸收合并后富奥借壳上市

  *ST盛润A曾于8月10日公布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待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盛润股份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富奥股份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等;富奥股份的法人资格注销,富奥股份的股东将通过换股的形式,成为合并后存续上市公司的股东。这也就意味着,一汽集团下属零部件公司富奥股份将借其壳上市。

  不过,*ST盛润A分别于9月15日和9月20日发布公告称,重组目前尚存变数,能否最终取得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核准或通过核查,尚存在不确定性。但照公司目前的走势看,一纸公告并未能降低市场追捧的热情。

  龙虎榜上却未现机构身影

  由于近期的连续涨停,也让*ST盛润A频现深市龙虎榜。该股于8月17日、8月19日、8月22日和9月19日,分别因换手率和涨幅偏离值原因现身龙虎榜。但奇怪的是,该股的买入和卖出前五大席位,均无机构出现,统统被游资包揽。从9月19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光大证券宁波孝闻街证券营业部、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淄博新村西路证券营业部占据了买方的前两大席位,它们分别以242.59万元和220.20万元买进该股,招商证券深圳科技园高新南一道证券营业部则成为卖出第一席位,当日卖出1478万元。“太爽啦,我8月12日买进了1.5万股,连续十几天的涨停,早知道就多买一点了!”在*ST盛润A的股吧里,记者看到一位署名为“A股怪大哥”的网友兴奋地说道。其实,有着相同经历的股民不在少数,记者在股吧里随便数数,与网友分享喜悦心情的投资者少说也有两打。不过,在股吧里也不乏一批较为理智的股民,他们在股吧中呼吁道:“已经连续18天涨停,大家要提高警惕,注意风险,见好就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