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首款商用航空发动机亮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21日开幕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展上,由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商飞公司等国内航空企业研发的我国首款商用航空发动机长江CJ1000A国产发动机以及ARJ21-700飞机、C919大型客机等模型悉数亮相。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飞机制造能力已大幅提升,但要完全实现商业化依然任重道远。

  中航工业集团在此次航展上共展出军机、民机、直升机、通用飞机、发动机等40多个航空产品。其中,AC313大型民用直升机、“翼龙”无人机、“鹞鹰”无人机等均为首次亮相;中航工业今年兼并的美国西锐公司的两款通用飞机和美国大陆航空发动机产品也为首次展出。长江CJ1000A国产大型飞机发动机模型也出现在了此次航展上。CJ1000A是我国第一款商用航空发动机,将托举国产大飞机C919飞上蓝天。据中航工业有关负责人介绍,国产大飞机发动机有望于2020年最终实现产品交付。

  中国商飞公司也集中展示了ARJ21-700飞机、C919大型客机等的最新成果。据悉,研制批4架ARJ21-700飞机目前已累计飞行1800多小时,适航取证进展顺利,首架交付飞机已进入总装阶段。C919大型客机研制也已全面进入正式适航审查阶段,将于近期通过评审后进入工程发展阶段。“我们希望在中国未来的新增飞机中,国产飞机的市场份额能占到1/3。”中国商飞公司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党铁红表示。

  中航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廖全旺认为,目前中国的飞机制造能力已基本没有问题,但要真正实现商业化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指出,目前国产飞机中真正在运行的主要是新洲系列飞机,但国内航空公司里仅奥凯航空和幸福航空在使用,国内三大航空公司无一采用新洲系列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