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盘农药化肥涨幅居前 ST鲁北涨5.06%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农药化肥涨幅居前 ST鲁北涨5.06%

  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弱势震荡,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491.21,深成指开盘10896.61点。截止10:20,沪指报2488.51点,跌0.97%,成交239.5亿元;深成指报10885.6点,跌0.97%,成交200.4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农药化肥板块今日逆势飘红,个股多数上涨,ST鲁北涨5.06%。财政部9月22日会同央行、国税总局联合下发通知称,为促进我国烯烃类化工行业的发展,自今年10月1日起,对生产石脑油、燃料油的企业对外销售的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石脑油、燃料油,将恢复征收消费税。而对于上述生产企业自产石脑油、燃料油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按实际耗用数量暂免征消费税。受此影响,化工行业走势强劲,澄星股份涨6.80%。有规划提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继续实施畜牧良种补贴政策,加大补贴力度,扩大补贴范围,加快畜禽良种化进程;深入开展畜禽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增加标准化养殖扶持政策投入,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大对畜禽优势产区的支持力度,扩大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规模和范围。借此,农林牧渔板块走势较为强劲,登海种业涨2.22%。此外,造纸行业、印刷包装和飞机制造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有色金属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6%。方正证券表示,周三市场出现量价齐升的大幅上涨走势,可谓一阳吞六日,个股普涨使市场出现了难得的“二八”齐头并进的“共振”走势,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一阳吞六日验证 “市场底比政策底更安全稳定”的结论。今央行将地量发行10亿3个月期央票,本周净投放又是大概率事件,这表明央行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注入流动性,流动性逐步改善有助于减轻市场资金压力。经过长达5个多月大幅调整,投资者信心短期难以立即恢复,市场还受欧债危机及国内政策无明显松动困扰;昨美联储推出符合市场预期的4000亿美元“扭曲操作”,隔夜美元走强,外盘的大幅走弱对今A股市场产生心理影响。但重要时间窗口共振模型表明,即便短期大盘震荡激烈,但市场有望逐步演化为中期震荡上升行情。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