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研判周三大盘走势:节前两板块或现重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投资:做多动能不足 A股市场冲高回落

  做多动能不足,周二A股市场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447.75点,涨0.41%;深圳成指收于10679.3点,涨0.20%。两市A股1497只股票上涨,60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微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86亿元下降至479.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28亿元下降至421.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财政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前8个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5278.9亿元,同比增长21.9%,8月份比7月份环比下降10.5%。分析人士称,受各项调控因素的影响,经济增速放缓令国企盈利能力出现下降。此外,欧美地区债务危机,也让全球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唐建伟认为,单月的利润增幅下降,存在一定偶然因素,并不表示企业的生产进入困难期,也不表明国内经济会持续下滑。

  从昨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20日宣布,天宫一号将于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执行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F运载火箭组合体已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垂直总装测试厂房顺利转运至发射区。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午后航天概念股集体爆发,带动飞机制造板块大涨2.27%,跃居涨幅榜榜首。《新三板扩容方案有望年内敲定》权威人士预计,最新修改方案有望在国庆节后再度提交审议,最快可能于今年底明年初推行。制度修改后,每年可望有1000家企业登陆“新三板”。券商股有望受益。借此,券商股带动金融板块走势较为强劲,终盘涨1.53%,列涨幅榜第二位。国务院常务会议19日要求各地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对水泥板块刺激明显。借此,水泥行业走势强劲,仅二只个股飘绿,至收盘涨1.49%,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农药化肥、农林牧渔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环保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2家券商对昨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9名,昨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消息面上,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8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了24.4%和21.9%,而8月份营收环比仅增长了0.2%,利润总额环比下降了10.5%。这表明在紧缩政策的调控下,企业盈利出现了明显下滑。此外,为了进一步下调猪肉等肉类产品的价格,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下调了动物和动物产品的检疫收费标准,降幅大多在30%以上。分析师认为这将有利于缓解食品类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从而带动CPI的平稳回落。另一方面,从基本面上来看,当前市场最大的担忧是经济增速的下降导致企业盈利的下滑。在企业盈利出现大幅减少的条件下,支撑大盘震荡筑底判断的低估值理由就不再成立,则A股指数仍然有下跌空间。预计市场维持震荡探底走势,或许还有最后一跌。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