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收藏市场兴起另类投资 一张银行卡价值也能过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生肖卡、卡通卡、女人专属卡……现如今,品目繁多的银行卡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金融工具。昨日,记者从武汉收藏品市场了解到,银行卡不仅可以透支取现,卡片本身也逐渐成为收藏者的“新宠”,部分珍品价值高达万元。

  据介绍,银行卡中的“顶级珍品”是由中国银行珠海分行于1985年发行的“珠女卡”,堪称银行卡中的“元老”。“这种卡是中国最早的一批银行卡,也最值钱。价格上涨速度非常快,3年前身价还是两三千元,现在已达1万元,而且在藏市是一卡难求。”一位张姓卡商告诉记者。

  其他一些银行卡藏品的涨价趋势也非常明显,早期的银行卡收藏价大多在千元以上。如工行1989年开始发行的第1版储蓄卡,印有各地风景名胜,包括黄鹤楼、桂林漓江等。建行1990年版龙卡、农行1991年版金穗卡及交行1993年版太平洋卡等,当前单张市价都在一两千元。

  收藏专家表示,银行卡是金融文化的衍生品,题材广泛、制作精美,具有较佳观赏性,同时银行卡在我国的发展虽然只有短短20年,但它作为我国金融发展史的一个特殊缩影,其历史意义难以估量。

  武汉收藏品市场玩家肖琴学告诉记者,武汉的银行卡藏家已经发展到几百人,投资也非常活跃。前段时间还在上海开展了交易会。但由于部分人收集银行卡用于套现等用途,银行卡收藏部分成为了“灰色地带”,有点变味。随着市场的成熟,纯粹的银行卡藏品市场存在较大的投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