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股价区间12.8-15.2港元 中信证券H股今起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记者 张淑贤

  在徐工机械(000425)、三一重工(600031)纷纷因为市况低迷推迟H股招股时,另一只重磅新股中信证券(600030)H股今日将如期招股,招股价区间为12.84港元至15.2港元,每手500股计,入场费7676.6港元。

  根据发行安排,中信证券H股招股时间为今日起至9月27日,9月28日定价,10月6日就将在港交所挂牌。

  之前的发行文件显示,中信证券H股拟发行9.953亿股,其中5%为公开发售,95%为国际配售,根据招股区间估算,该股最多融资151.29亿港元,如果再加上15%的超额配售权,则中信证券此次H股发行最多可融资173.98亿港元。

  中信证券H股之所以在弱市中启动招股,源于其早已找好了接盘者,即便公开发售中无一投资者认购,也足以可保证该股成功发行。

  据悉,中信证券目前已获得7家基石投资者超过9亿美元的认购,占此次H股融资额近一半,锁定期为六个月,这些基础投资者包括淡马锡投资、中东股权基金科威特投资局、中国社保基金、富邦人寿、巴西投资银行、对冲基金Och-Ziff、美国资产管理公司Waddell& Reed。

  更重要的是,为确保此次发行上市万无一失,中信证券还说服五家担任承销商的银行承诺,一旦出现股票滞销的现象,承销商将购买总价值最多14亿美元的股份,这5家承销商包括工银国际、建银国际、中银国际、交银国际及农银国际。

  仅就基石投资者认购的规模以及主承销商承诺购买的金额合计21亿美元,约合163.57亿港元,已超额完成中信证券H股除超额配售权之外的151.29亿港元的融资规模。

  当然,市场上也不乏中信证券H股的拥护者。刚公布将斥资3000万美元入股三一重工H股的西京投资主席刘央此前也宣布,她将投资2000万美元认购中信证券H股,目前刘央持有2000万美元的中信证券A。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之前确定的招股价是参照A股定价,随着A股近期疲软,目前中信证券H股招股价上限较A股也已有所折价,再加上中信证券将是唯一一家将内地业务以H股上市,在独特概念的吸引下,料基金等投资者将捧场。

  商报记者查阅发现,根据最新汇率测算,中信证券H股招股价区间12.84港元至15.2港元换算做人民币为10.52元至12.45元,较中信证券昨日收盘价12.57元折价16.31%至0.95%。

  “由于近期港股市况并不太理想,目前尚不能排除中信证券H股上市后存在跌破招股价的可能。”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不过作为行业龙头,一旦后市股市回暖,则该股无疑将率先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