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Xpro:美元大涨 风险资产逃离打压日元、瑞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意外出台更大胆的卖短债买长债举措,以推低长期公债收益率,市场预期的QE3出台破灭,美元周四盘初大涨,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风险货币日元、瑞郎遭遇抛售,股票和大宗商品价格低落。

  美联储公布了一项被市场人士称为"卖短债买长债"的计划,以在一段时间内打压长期利率。美联储称,将推出一项新的4,000亿美元计划,通过卖出较短年期债券,买入较长年期债券令较长期证券在其2.8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中占据较大比重,短期利率攀升提振美元上扬。

  美联储政策公布后,美股随即出现大幅下跌,到纽约股市收盘时,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狂跌283.82点,收于11124.84点,跌幅为2.4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5.33点,收于1166.76点,跌幅高达2.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2.05点,收于2538.19点,跌幅为2.01%。

  欧债方面,希腊采取更多撙节举措以获得下批援助贷款,这批贷款对避免该国在下月耗尽现金至关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欧洲主权债危机可能给银行资本造成巨大缺口。

  欧元兑美元:22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交投于10天低位1.3580附近,虽然希腊21日批准新的紧缩方案为其获得援助除掉障碍,但欧洲央行向银行借出美元等消息凸显欧洲金融系统风险拉低欧元。操作上欧元/美元可以在1.3680-1.3540的区间下限买入,有效破位4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上限。

  英镑兑美元: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公布英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8近四个月低位,显示经济仍旧不景气,疲软数据打击英镑走势,兑美元自1.5742高点下跌。操作上英镑/美元可以在1.5610-1.5480的区间上限卖出,有效破位5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

  澳元兑美元:汇价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持续承压,现在1.0103刷新近期新低。日图轻微跌破自去年6月以来的上行趋势线,随机指标试图再次回落,短期不排除进一步跌向平价1.0的可能。操作上澳元/美元可以在1.0160-1.0020的区间下限买入,有效破位4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