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半日跌1.74% 因中国9月PMI再度急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9月22日讯 A股市场周四早市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再度跌穿2500点整数关。汇丰今天公布的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再度急跌,引发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同时,外围股市的低迷表现也拖累投资者信心。

  上证指数半日收报2469.36点,跌1.74%;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0782.57点,跌1.90%.深沪两市半日共成交787亿元,较昨天放大逾一成。另外,中小板指半日收市跌1.40%,创业板指跌1.80%.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几乎全线下跌超过1%,有色金属、煤炭开采、房地产、汽车及零部件、交通运输仓储等行业跌幅均超过2%.

  汇丰控股周四公布,其编制的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8月份的49.9显著下降至49.4,为继8月份意外回升后重拾跌势,并且是连续第三个月跌破50这一标志着扩张与收缩分水岭的水平。

  另一方面,美联储周三表示,将在2012年6月底前增持4000亿长期美国国债,以推低融资成本、刺激支出和投资。因投资者对此政策的长期效果持怀疑态度,美股道琼斯指数昨日收市大跌2.49%,欧洲三大股市跌幅也均超过1%,亚太股市今天早市跟随大跌。(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