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只三季报业绩预增超跌股将成反弹急先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是为近期A股市场表现的真实写照。尽管市场整体表现不尽人意,不过部分前期弱势股纷纷展开超跌反弹,给市场带来了一丝暖意。分析人士指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抢反弹,不妨从三季报预增的超跌股着手。”

  三季报预增股成反弹急先锋

  近期A股市场真可谓“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昨天,沪指在再创近15个月新低后,出现抵抗式反弹。其中,三季报预增股和前期的超跌股成反弹急先锋。资料显示,昨天涨停板的7只非ST个股中,科学城(000975)和彩虹精化(002256)等4只个股为最近跌幅较大的超跌股。除此之外,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中,也多为前期的弱势股。

  分析这些近几个交易日表现良好的超跌股,记者还发现,昨天涨幅居前的的这些超跌股中,不少都是三季度预增的公司,如最近二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涨幅累计达8.37%的多氟多(002407),三季报预增100%-150%。昨天大涨5.49%的塔牌集团(002233),三季报预增120%-170%。

  “抢反弹,不妨从三季报预增的超跌股着手。”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近期市场基本面出现较大变化的机会不大,也就是说,短期市场可能仍然处于震荡走势之中,但是,世上没有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近来不少前期的超跌股不时有出彩的表现,说明主力资金开始在打那些个股的主意了。

  统计显示,在已公布201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共有110只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00%。但是,受近期大盘表现持续疲软的影响,以上110只个股自今年8月以来,仅20多只个股实现了上涨。另外,在这些个股中,有40多只个股的跌幅超过了同期沪市13.1%的跌幅。其中,新筑股份(002480)、深物业A(00011)、恒星科技(002132)个股的跌幅更是超过了30%。

  “这些公司中不乏细分行业龙头,已经具备投资价值。”有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指出。

  抢反弹技巧

  在选择标的时,首先要看个股的行业与股性。超跌股阶段性反弹行情一般有以下特征,公司业绩可能出现拐点或大幅增长,股性比较活跃。最好是选择流通盘较小、股性活跃的投机类个股。

  同时,不能选择成交量过于稀少的冷门股,以免因为进出不方便,导致操作失误,当发现个股有短线投机的时机后,应该留意一下成交量,若成交量放大,表明主力已经出动,这时跟进胜算较大。

  当然,对投资者来说,需要把握的是,弱市做超跌反弹,应适量资金参与,不宜满仓;同时,应及时获利了结,不宜恋战,因为抢反弹最好就是要快进快出。而一旦发现错误,就需要尽早离场,避免深度套牢,因为反弹行情结束往往意味着新下跌行情来临,后市还有更大跌幅。

  此外,有业内人士建议,在抢反弹时,要坚持分批建仓的原则,不宜过早满仓;在大盘急跌时,坚持主动买入,不必要追求最低价。

  “抄底时选股的重点应放在三类个股上,一类是提前见底股,如上所述这类个股往往充当行情的主力军,二是超跌股,跌幅越大越有可能出现快速反弹;三是低位放量股,这类个股说明有新资金建仓,往往具有较大大爆发力。”上述人士指出。

  个股点将台

  巨化股份(600160)

  业绩预增幅度:公司预计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0%以上。

  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综合配套完整的氟化工大型企业,在积极完善现有产品线的同时,也逐渐加大对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产品的投资,公司正积极利用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投资建设新型制冷剂和附加值高的含氟聚合物项目,来保证公司盈利的不断提升。而在氟化工景气周期下,公司主要产品含氟聚合物等价格快速上涨,主营业务收入及产品毛利率同比大幅提高。

  盘而显示,巨化股份自7月6日创下37元的历史新高后调整以来,目前股价己较高位跌去逾三成,动态市盈率也回落至8倍不到。银河证券分析师裘孝锋表增,氟化工行业正处于产品更新换代的转型周期,具有技术和规模优势的企业将受益,特别是拥有领先产品的公司会迅速脱颖而出。巨化股份作为我国有机氟化工产业链最为完善的企业之一,有望率先受益。此外,公司周边萤石资源丰富,公司有可能从萤石产业政策中受益而获得上游资源。

  资金流向:机构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出3072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出3065万元,五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出438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