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行业私人银行联席会议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0日,中国银行业私人银行联席会议成立大会暨私人银行业务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据介绍,中国银行业私人银行联席会议是在银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等部门指导下,由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民生银行及招商银行等7家成员单位共同倡议、自愿发起的私人银行业务交流沟通的合作平台,也是商业银行与监管机构之间进行沟通的平台。工行担任联席会议首届轮值主席,交行、民生银行担任首届轮值副主席。

  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到会并讲话。他指出,我国私人银行业务在国内是一项全新的业务,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一种高端业务,私人银行业务在助推商业银行战略转型方面要发挥好“三个优化”作用:一是客户结构优化;二是内部管理优化;三是市场品牌优化。联席会议要促进私人银行业务审慎有序发展,发挥好行业自律、协调沟通、引领服务功能,推动国内财富管理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实现财富管理与社会发展长期信赖、共存共荣的良性互动。

  同期召开的首届私人银行业务高峰论坛,以“中国私人银行的市场拓展与资产管理”为主题,7家发起行私人银行的高层管理人员就论坛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针对各自不同的私人银行经营管理模式及跨市场、跨机构、跨产品的资产管理等具体问题充分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