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午后缘何加速恐慌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有:1、国务院21日开会决定资源税暂行条例增加从价定率计征;2、环保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新《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3、9月以来四大行存款现巨量负增长;4、十二五长江污染规划发布;5、美联储21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延长4000亿国债期限。

  简评:美联储宣布的经济刺激计划令市场大失所望,穆迪趁火打劫又宣布下调美国三大银行的债券评级,这两件具有轰动效应的大事令当天的美股暴跌,欧洲股市也大幅下跌,拖累A股也惨遭沦陷。刚刚平静两天的外围市场危机又起,在欧盟债务危机之后,美国国内的经济问题也影响着全球金融市场的走势,而美联储此次不给力的刺激在一定层面上肯定会影响到A股走势。而对于当下的外围情况而言,最重要的是美联储会不会推行实施QE3政策,要实行的话,会在什么时候推出?这一决策才是真正需要关心的。通过对于美联储一系列行为的判断,量化宽松的推出可能性较大,而第三轮量化宽松实行,传导到国内则是资源类股票的上涨,和通胀压力的加大。

  由于受外围市场急跌的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向下跳空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491.21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21.75点。开盘后,一度因为逢低买盘的介入而有所回抽,最高回升至2499.98点。但可惜的是,多头再度饮恨于2500点的关口。因为黄金股、有色金属股、地产股等品种纷纷走低,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震荡回落的态势,盘中数波跳水,最低探至2465.8点。午市前略企稳,并以2469.36点收盘,下跌43.61点或1.74%,成交量为425.9亿元,仍然相对活跃。

  午后大盘继续下跌,尤其是两点半后沪指加速下探,跌幅超过60点,恐慌盘有出逃迹象,基本上吞噬掉了昨天的涨幅。盘面上看,今天与昨天相比,市场翻脸,红盘变绿盘,大多数股票加入了下跌的队伍,少数股票勉强走强。人气较昨天回归常态弱势悲观情形,相隔两日的变化,足以表明了市场的极不稳定性,不稳定就是风险,所以鉴于市场的风险考虑,交投的意愿衰弱,谨慎心态倍加明显。从今天涨幅榜看,部分化工股,商业百货股等相对较强,其余都是ST股的争相封停,游资的选择热点,可见市场主流的热点和概念消散。继昨天个股和板块的短线反弹后,今天机械股整体跌幅靠前,地产股出现了弱势加剧的态势。今天权重股中,整体走弱,其中地产股下跌较为明显,由此引导大盘再现弱势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