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阿青年代表建议加强合作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9月22日电(记者 邹欣媛)正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上,中阿青年代表就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挑战与展望通过讨论达成共识,提出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生产、使用过程中,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应加强合作,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目前,中阿部分国家现阶段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

  沙特籍青年代表米歇尔·阿诗密墨瑞认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各具优势,应加强合作互补,在合作过程中各国应有所分工,以实现利用新能源保证未来能源安全。

  部分中阿青年代表还提议,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是涉及企业、政府和国家的庞大系统,需要各国政府在政策上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