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致雪铁龙深陷腐败门 矢口否认员工侵吞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李方) 标致雪铁龙中国原大众媒体交流负责人金红,被指多次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百万余元。标致雪铁龙公关部对金红被警方控制一事不予回应,并声称金红只是标致雪铁龙中国的一名普通员工。记者获悉,金红于近日被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金红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汽车公关行业涉嫌腐败被提起公诉的第一人。

  肆无忌惮 侵占公司121万余元

  检方指控,2009年3月至12月期间,金红先后3次在签订和履行合同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侵占公司钱款,共计金额121余万元,并且部分合同款项直接支付到和金红相关的公司,而不是支付给合同单位。

  记者调查发现,在标致雪铁龙中国和某电台签订的一份总金额一百余万的合同中,金红一次性就从该合同的履行过程中侵吞了50余万元。

  此外,2009年11月至2010年1月期间,金红在标致雪铁龙中国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和履行科研课题协议的过程中,私自将协议金额从20万元改为40万元,并只将公司前期支付的24万元中的一半私吞,被发现后,才将剩余12万元返回。

  不予回应 标致雪铁龙公关部疑点重重

  2010年,国内某论坛爆出金红在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中涉嫌贪污的文章,有记者就此事采访标致雪铁龙公关部时,遭到标致雪铁龙公关部的矢口否认。

  2010年7月,媒体获悉金红将去吉奥汽车任职,有记者就此事打电话给标致雪铁龙公关部求证,该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金红以前在PSA(标志雪铁龙集团)就是一名普通员工,为什么会得到媒体的如此重视?不管怎样,只要金有好的发展,还是会表示祝贺,同时对于PSA员工在汽车业内被认可的程度感到高兴。"

  而此时,金红已经因为贪污行为被发现离开了标致雪铁龙中国。另一方面,金红对外一直以公关交流负责人的名义出现,但是标致雪铁龙公关部却一直对外声称,金红只是标致雪铁龙中国的一名普通员工。

  2011年3月金红因经济问题被公安部门控制,媒体就此事采访标致雪铁龙中国,相关人员表示标致雪铁龙中国对金红被公安部门控制之事不予回应。

  此次金红被诉一事已引起汽车业内的关注,目前,此案已经进入法律程序。一家跨国车企的公关人员侵占公司资产,在国内汽车公关行业实属第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