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跌2.78%重回弱势 大幅杀跌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2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周四两市未能延续昨日强势,双双显著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2500点,“一日游”行情重演。昨日大涨后部分资金趁机撤离,股指越走越弱。权重板块携手做空,地产、券商股领衔杀跌。午后两市加速下挫,将昨日反弹成果吞噬殆尽。主要股指跌幅均在3%左右。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43.06点,跌69.91点,跌幅2.78%,成交额748.9亿元;深成指收盘报10660.47点,跌331.39点,跌幅3.01%,成交额633.8亿元。

  板块全线深绿,房地产板块跌幅两市居首。龙头股“招保万金”跌幅均超过5%。有色、煤炭、钢铁、券商等跌幅惨烈。屡次担当反弹先锋的券商板块反手做空,平均跌幅近4%。生物育种概念股相对抗跌。

  个股普跌,两市仅百余只个股上扬,禾欣股份、新华联涨停。今年借壳上市的新华联、象屿股份受到热烈追捧。ST股逆市上演涨停秀,ST鲁北、ST国通等7家涨停。巴安水务、冠昊生物跌停,两市跌幅前十个股中,创业板次新股占据七席。

  中投证券认为,由于对QE3的期待落空,今日股指低开低走重回弱势,主要银行股再次濒临破位,充分显示了短线多头集中回补的惨淡局面。

  9月份以来A股虽然震荡盘跌,但部分技术指标在震荡中走高,一方面为下跌腾出技术指标上的空间;另一方面,一旦股指创新低是,技术指标将难以创新低,容易出现技术性底部背驰现象,这也为今后股指反复震荡探底并最终探明波段性底部打下基础。

  银河证券表示,当前困扰国内股市的国内因素与国际因素并存。在经济转型、经济增速长期下台阶的大趋势下,不会实施频繁的短期刺激,这意味着股市很难得到政策性刺激。

  目前物价形势正在改观,投资也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当社会预期都很悲观的时候,政策的微调也就可以预期。转型是大趋势,但经济的稳定是转型的基础,预计年底政策微调的可能性较大。

  华泰证券表示,当下A股市场极度弱势,明显积弱难返,尤其是人气的低迷成为最大的痛处,成交量频频萎缩,预计短期股指将难有很好的表现。投资者不应对其抱有太大的希望,对于手中的弱势股反弹后一定要及时逢高出局,避免再次被套。

  国泰君安发布策略专题报告表示,中国经济仍旧维持下滑趋势。通胀见顶,经济下滑叠加转型期,4万亿投资退潮逐步向资源品传递,整体来看,最先看到的应该是政策积极性变强,而经济下滑趋势仍旧维持。

  南京证券发布资讯早报仍维持大盘艰难筑底的观点,不排除继续下探的可能。资金面与政策面仍然趋紧,若没有外部政策的刺激,市场信心不足,上方套牢盘重重,支持指数大幅上涨的因素较少,预计指数仍难有较大作为,而更多的是一些中小盘个股的超跌反弹,结构性行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在这种低迷的行情下,市场点位已很低,向下空间有限,投资者可以适当逢低加仓,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市场的逐步恢复,但整体仍需要谨慎。 (中新网证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