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三大见底信号难共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的反攻在现在看来就是昙花一现。在隔夜美股暴跌的打压下,两市大幅低开,并且没有丝毫挣扎的迹象,2500点确定失守。随后,以万科为首的地产板块再次杀跌,继续寻底,与此同时,受资源税全国征收的不利消息打压,石油、煤炭、有色等资源类个股全线下挫,当然,金融板块目前更是市场的弃儿。午后,空头继续发难,5日线失守,恐慌性抛盘逐步涌出,并在收盘前将昨日的涨幅完全吞没。盘中来看,仅有的热点如磷肥类个股也是冲高走低,这还加剧了卖盘的涌出。尾盘,股指快速跳水,个股全线翻绿。至收盘时,沪指大跌2.78%,收在2443.06点,深成指下跌3.01%,收于10660.47点,两市2只个股涨停,3只非ST个股跌停,红盘个股仅100多家,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9月份汇丰中国PMI初值为49.4,为两个月的低点,前值为49.9,虽然环比仅小幅回落0.5个百分点,但是同比去年同期的52.9,则大幅下降了3.5个百分点。很显然,这一经济先行指标数据在弱势中更显得扎眼,从近期国企净利润环比下滑就可看出国内制造业目前面临的难题。由于房地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新兴产业投资还难以产生带大经济效益,占比GDP的比重不过5%。而净出口在今年以来对经济贡献度较小,且随着外围经济的日趋悲观,出口将会更加艰难,市场已经无奈将目光放至内需上。国内需求是否在未来几个季度支持我国经济保持8.5%-9%的增速,确实难下定论。

  展望后市,长阳之后长阴突袭,这就是当下市场面临的糟糕境地,市场刚刚来临的一点信心就这样被吞噬掉。暴跌的由来来于外围的持续动荡,但从万科的放量长阴我们是否可以得出另一个结论,那就是国内的地产调控已经进入到了最关键时刻,而房价下行空间似乎已经打开,开发商的现金流陷阱即将来临,一旦地产破位了,则银行将跟随下挫,何况银行屡屡再融资已经让市场很是厌恶。其二,PMI初值环比8月下滑,这暗示着国内经济平稳下滑局面到目前为止看不到停止迹象。经济形势的不明朗、政策面救市动作不见、技术底的构造还需时日,这造成了当下的糟糕局面,拯救投资者信心,最起码有一方面的配合,就从目前来看,第二点有可能成形。操作上,空头继续掌控主动,耐心等待本地调整大底的真正来临,成交量有效放出和新热点蕴量而生,这是关键。关注超跌的二线蓝筹品种,3季度报业绩明显增长品种、大消费类概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