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情绪不稳 A股短线或维持弱势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早盘股指大幅低开,盘中略作反弹之后再度回归弱势格局,沪指收盘下跌43.83点,收于2469.22点,跌幅为1.76%,深成指下跌209.28点,收于10782.57点,跌幅为1.9%,两市成交与昨日上午基本持平。

  盘面上,与昨日市场的火热局面形成鲜明的对比,今日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个股仅200余家,涨幅榜上无个股涨幅超过8%,但有近10家st个股涨停,跌幅榜上,1家个股跌停,跌幅5%以上的个股12家,近900家个股的跌幅在2%以上。板块方面,仅st板块上涨,物联网、农药化肥、多晶硅板块跌幅相对较小,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煤炭、水泥、金融等板块跌幅超过2%。

  对今日市场影响较大的因素主要来源于外围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卖短债换长债计划后,美股不涨反跌,且跌幅较大,表明投资者对这一政策能对美国经济产生的正面影响持怀疑态度,这种情绪也间接传导至了A股市场。短线来看,湖南金证预计下午股指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操作上,稳健投资者建议保持低仓位,多看少动,激进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局部强势热点个股机会,短线热点可适当关注物联网和军工概念。

  (湖南金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