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乐购散装食品被指标签混乱 1种产品2个保质日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日,记者在潍坊乐购超市散装食品专区发现,部分散装食品并没有标明生产日期,散装食品的包装日期混同于生产日期,保质期限的标签也比较混乱。

  21日,记者来到潍坊乐购超市散装食品专区看到,部分散装食品虽贴有产品标签但并未标明生产日期。另外,香酥鳗鱼、小黄花、鳕鱼片等散装食品盒的标签上均注明生产日期为2011年6月3日,保质期为6个月,可盒内产品小包上却贴着另一张标签。以小黄花为例,盒内小包上贴有包装日期2011年8月10日、保质日期2012年1月28日的标签,但按照外标签注明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计算,保质日期应至2011年12月3日。正在购买散装食品的市民张女士怀疑说,如果按照小包标签上保质期为准的话,产品到了2012年2月的时候实际已经过保质期两个月了,食品安全难言放心。

  保质日期为何内外不一?带着疑问,记者找到散装食品专区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解释说,这可能是进货批次不同造成的,标签还没来得及换,以小黄花为例,上一批货是6月份来的,这一批货是8月份来的,外面的大标签还没来得及更换,所以造成了保质期内外不一。对于包装日期与生产日期的疑惑,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包装日期就是生产日期,前后相差不过几天,对保质期没影响。随后,该工作人员赶紧将专区外标签全部拆下,并换上了新的标签,新标签也并未注明生产日期。记者询问生产日期如何填写时,工作人员回答说,就按照小包上的包装日期填写。(记者 李小凯 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