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温州中小企业资金链调查]高杠杆风险高 企业反思资金链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21: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A531AEEED58419b8254D1EFD56075AC

    我们知道,擅长利用资金杠杆是温州商人的长处,但是高利贷的巨大风险连一向精明的温州人都难以掌控。在这次调查中,记者就发现,一些企业主已经从这一轮的融资困难和企业倒闭中意识到了风险的严重性,正在积极调整资金布局。一些小企业,使用银行贷款也异常谨慎。
 
    无论是奥米企业还是唐风制鞋,还是以前倒下的天石电子等,最终都倒在资金链断裂上。在不少企业家看来,除了一些企业自身盲目扩张,投资新领域等问题外,国家信贷政策的一松一紧也是致使很多企业陷入困境的原因。

    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董事长  黄伟健

    在上次金融危机过后,中央鼓励民间加大投资,很多企业也在中央的引导下加大投资,正好是一两年厂房也建好了,开工了,又是宏观调控下来了,资金链跟不上了,这样的是很大的一部分。

    浙江禾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挺

    资金链就像人的血液一样,资金链断掉企业就不存在发展扩张。
 
    郑国宏是温州一家小型皮鞋生产企业的负责人,与其他小企业略有不同,郑国宏手上握有鞋业生产中的一项领先技术:连帮注塑工艺,眼下他正筹划着企业的三步走战略规划,:第一步建立研发中心,将核心技术深化;第二部建立生产基地;第三部成立专门的销售公司。郑国宏在向银行申请知识产权的抵押贷款。而厂房的抵押,他还要留在以后管件时刻使用。

    温州市蒙拉妮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国宏

    我们现在必须测算好我们的发展环境,(企业扩张)时间上肯定是越快越好,但是为了企业发展的安全,首先在资金的确保方面进行发展。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高杠杆
  • 风险高
  • 企业
  • 反思
  • 资金链
  • 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