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9.2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终止资产重组 西藏发展进军稀土或受挫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已半月的西藏发展公告称,鉴于目前相关条件尚不具备,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详细】

  点评:有分析人士认为,西藏发展之前纯粹就是在炒作稀土概念,刚好碰上稀土概念股疯狂拉涨,应该是有大资金持续运作。眼下,资产重组宣告折戟,但西藏发展股价已透支了所有利好,未来公司走势不容乐观。

  *ST白猫变身浙报传媒29日恢复上市

  暂停上市一年多后,*ST白猫将以“浙报传媒”的面貌回归资本市场。公司今日公告,公司股票将于9月29日起恢复上市。【详细】

  点评:因连续三年亏损,*ST白猫于2010年5月25日起被暂停上市。去年12月,*ST白猫迅速披露了重组报告书草案,将原有牙膏、精细化工等业务置出,同时置入浙报集团全资子公司浙报控股拥有的16家公司股权,获得包括钱江晚报等在内的优质报刊传媒类经营性资产,评估值为24.6亿。这一重组方案在当年12月30日就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并迅速送入证监会审批,于今年7月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批文。

  冀中能源逾17亿收购大股东煤炭资产

  冀中能源昨日晚间公告称,为解决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冀中集团”)收购其持有的山西冀中能源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山西冀中”)80%股权,交易价格为17.45亿元。未来,冀中能源还将择机收购余下20%股权。【详细】

  点评:公告显示,2009年12月,冀中集团出资2亿元成立山西冀中,出资比例100%。据河北省国资委今年6月核发的产权登记证,山西冀中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均增至15亿元。

  萨博自愿重组获通过 庞大集团4500万欧元投入有转机

  日前一直笼罩在萨博阴云下的庞大集团眼下终于看到了一丝生机,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资产瑞典汽车的控股子公司萨博汽车自愿重组的申请获得了瑞典上诉法院的通过,萨博汽车将进入自愿重组程序。【详细】

  点评:进入自愿重组程序后的萨博汽车,经独立管理人申请,可进入瑞典国家工资保障计划,从而确保所有员工的工资得到支付,且萨博汽车的债权人针对萨博汽车提出的破产申请在自愿重组期间将被暂停审理。自愿重组的初始执行期为三个月,经申请延长后最长可达十二个月。这一消息之于庞大集团,无异于一次峰回路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