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解禁市值环比增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周解禁192亿元,环比增长近38%,仍属年内偏低水平。

  据统计,下周将有18家公司的限售股获得解禁,合计20.26亿股,以昨日收盘价计,合计市值约192亿元。而创业板取代中小板,与沪市主板一并成为下周解禁的主力军,解禁量分别为1.99亿股、16.2亿股,合计解禁市值达162.5亿元,占比接近85%。中小板解禁股份数为2.1亿股,解禁市值近29.8亿元;而深市主板零解禁。

  从解禁市值排名来看,下周创业板股智飞生物解禁市值最大,为32.03亿元,其次是汇川技术及宁波港。解禁量最大的公司同样是智飞生物,将有1.116亿股上市流通,占其总股本的27.9%。此外,解禁量超过1亿股的还有宁波港、昆明机床及华昌化工。

  从持股股东分析,此次智飞生物的解禁股东均为公司在任高管,而公司股价自上市以来不断下行,目前较发行价折价24%,高管是否减持将成为未来二级市场的重要风向之一。14家公司为首发股上市,合计解禁市值约137.4亿元,占总解禁市值的71.6%。这14家首发股中,7家公司分别有机构配售股实现流通,包括:赛轮股份、美晨科技、上海新阳、方直科技、豪迈科技、比亚迪及日上集团。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除日上集团以外的6家公司股价均高于发行价。

  整体溢价最高的仍属创业板,其中以上海新阳的获利最丰厚,较发行价溢价52.1%;其次是方直科技35.5%、赛轮股份32.3%;而美晨科技、豪迈科技及比亚迪的溢价率都在10%左右。下周昆明机床、时代出版、科力远及科达机电四家公司将全流通。 快报记者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