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阴包阳 反弹“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云突变,两市大盘昨日大跌,悉数吐出上一交易日的涨幅。受隔夜美股等多重利空的影响,昨日两市大盘大幅低开,金融、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全线走弱,尾盘更是加速跳水,最终两市股指双双以暴跌收盘,将前一交易日的暴涨完全抹杀。“一日游”行情让市场人气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大盘重归2500点下方,前期低点将经受考验。

  快报记者 赵士勇 屈红燕

  地产股成下跌重灾区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443.06点,下跌69.9点,跌幅2.78%,深证成指报收10660.47点,下跌331.38点,跌幅为3.01%。昨日两市共成交1382.7亿元,量能相比昨日小幅萎缩。

  相关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60.31亿元。受香港中资地产股暴跌的影响,A股中的地产股成为昨日下跌的重灾区。A股的地产板块也跟随港股地产股而下跌,万科下跌5.21%,保利地产下跌6.94%,金地集团下跌5.98%。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6.61亿元,位居行业首位。

  受资源税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利空的影响,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昨日也跌幅居前。有色股中的江西铜业下跌5.28%,铜陵有色下跌4.93%;煤炭股中的兰花科创下跌5.08%,冀中能源下跌4.61%;中国石化昨日也下跌了2.77%。有色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6.5亿元,位居第二位。

  前期充当反弹先锋的券商股昨日也暴跌,连累了银行类股一同下挫。中信证券下跌4.3%,长江证券下跌4.49%,招商证券下跌4.01%。银行类股昨日也跌幅惨重,招商银行下跌3.08%,工商银行下跌2.91%,交通银行下跌2.15%。昨日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出5.43亿元。

  两市股指考验前期低点

  机构认为全球经济前景悲观。长江证券表示,本轮全球复苏的峰值已经过去,世界经济在经历了大萧条第一波的短暂繁荣后,将面临剧烈的库存衰退,或者说是2008 年大萧条的第二波。而对中国经济来说,即使不爆发大的外部风险和更为严厉的紧缩,即使没有经济硬着陆,正常规律也会促使经济和市场的底部在三季度出现,然后在四季度走向自我修复,所以四季度经济软着陆的概率更大。宏观调控总基调不改,而市场悲观情绪浓厚,可能导致两市股指考验前期低点。

  万联证券表示,从基本面看,达沃斯论坛上传达出经济总体向好和宏观调控总体基调不改。本周中国水利173亿的年内最大IPO 给市场造成压力,大盘新股发行的重启将加大投资者对于市场资金紧张的预期,而随着月末和长假来临,市场利率重新上升的可能性也较大。从市场情绪来看,成交量仍处于低位徘徊,负面情绪的宣泄显露无疑,若不利因素继续发酵,大盘可能再度考验前期低点。

  目前中国股市极其低迷,近期从成交量来说频创新低,基金发行的平均规模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规模。约翰·邓普顿爵士说:“如果你想比大多数人都表现好,你就必须和大多数人的行动有所不同。”这位投资大师在1929年大萧条时期借钱投资股票,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导致全球航空股暴跌之际果断抄底,都成为价值投资的经典案例。华泰柏瑞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利民认为,从目前指标来看,成交低量,基金发行困难,基金定投断供等等,都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市场极度悲观的心态。这些是不是财富的机会再一次敲响我们大门的信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