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四因素推涨大豆价格 未来豆价或趋平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70%的大豆需从国外进口,受国外进口价高的影响,我国今年进口国外大豆3358万吨,同比去年下降了200万吨。但进口平均价格约每吨574.8美元,同比上涨了31.2%,累计进口总金额达193亿美元,同比去年同一时期的155.6亿美元上涨了24.0%。我国福建地区今年前7个月,福建进口大豆价为每吨581.5美元,同比上涨34.3%。芝加哥大豆上周五期价达到600美分以上,7月份合约突破了50日均线590.25以及200日均线位602。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认为,大豆高位上涨的因素有以下四点:第一,国内市场对国外进口大豆需求的依赖,国外市场进口价格上涨,进一步刺激了国内市场大豆价格的攀升;第二,大豆从高位震荡整盘回落周期长,使得大豆价格继续增长,由于近期美国大豆面积预期下降的原因,使得大豆产量的减少;第三,农民看好现有行情,不着急出手,使得地方性商贩哄抬大豆的价格,进一步推动大豆价格继续上升;第四,在南美一些地方,气候持续干燥导致了大量大豆减产。

  大豆高位上涨使得大豆市场购销冷清,有价无市的情况持续。黑龙江油厂大豆主流收购价大约在3800左右元/吨不等,周比价格持续稳定,而在哈尔滨、绥化、齐齐哈尔部分地区已进入无价无市的状态,佳木斯、双鸭山、牡丹江一带还有少量收购量,但大部分时间也处于有价无市状态中;其次,豆油、豆粕出厂价位增高。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大豆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提到,我国对进口大豆的需求旺盛,国内大豆价格涨幅额度不大,国内市场大豆价格或将朝着平稳的方向发展。(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