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22日股市收评:阴包阳 市场忧虑尤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之后承接昨天大涨惯性,若有两波小幅上攻。但是在上升过程中大资金却是不断在流出,股指在2500点附近震荡回落。临近中午收盘,下跌再次加速一度杀破10日均线、5日均线。午后,股指在2460点附近缩量窄幅震荡,不过在下午两点时一波快速跳水,股指呈现单边下跌趋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外围环境不稳定打击市场做多的热情,今日人气备受挫折,涨幅板上仅两家涨停。而整个行业板块全线绿盘,下跌家数增多,“大元股份”、“巴安水务”等多家出现跌停。昨日领涨的煤炭、券商、水泥等权重板块今日领跌于两市,“一夜情”行情再现。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美联储推出4000亿美元扭曲操作,维持利率不变、道指跌283点,纳指跌52点、IMF剑指欧洲银行业,债务危机将带来巨额风险敞口;国内方面,国务院修改资源税暂行条例,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9月以来四大行存款惊现巨量负增长,存款流向成谜。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昨日在20天线受阻后,今天并没有像预期那样高开突破,而是收一根中阴直接吞掉了昨天大阳线形成一个阴包阳形态,使得上证指数趋势又重新回归到下降通道之中;创业板指数暂时还是处于大箱体震荡,箱体下沿835点依旧是他的重要支撑位;中小板指数,再次重归下跌趋势中,均线系统成空头排列明显。

  市场情绪面上,外围市场的不稳定、国内资金面的困境依旧是制约A股市场持续性上涨的重要因素。而目前在十一长假来临之际,维稳是仍旧市场第一大重要的政治任务,所以在国庆前,市场出现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操作策略上,市场目前仍然是维持在上下震荡的格局,短线投资者前几天进场的,近期可以寻找高点,了结手中获利筹码,再等待机会入场;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此时成为增持优质成长股的良好时机,行业配置沿着消费型投资的思路优选成长股,持有经典的消费品,如酒和纺织服装,周期配置地产和银行为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国诚投资 胡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