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美联储无意推出QE3 现货黄金失守180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准会周三议息后宣布,提出「扭转操作」的非传统政策手段,试图透过掼压长期利率来提振经济。联准会表示,未来 3年期间,将收购 4000亿美元的长期公债,资金由卖掉相同金额的短债来支应。这项大无畏的举动,显示忧心经济放缓的伯南克,已下了推翻委员会反对意见的决定,要尽可能提供易于收效的政策刺激。扭转操作的意思是联准会要增加其资产的平均到期天数,藉此改变殖利率曲线。与前一波量化宽松不同的是,联准会的损益表不会因这次行动而膨胀。经济学家推估,扭转 4000亿美元的美国公债,其影响利率之效,将与去年 6000亿美元的 QE2相当。联准会发布声明后,美国长期利率随即下滑,30年期公债殖利率从 3.22%掉到 3%。而美国股市昨晚收盘重挫,三大股指均跌逾2%。尽管美联储推出扭曲操作来提振经济,但政策声明称经济面临巨大风险。在利率政策方面,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自2008年12月以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一直保持在这一历史低位,美联储8月宣布将把这一利率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

  贵金属方面,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宣布计划买进长期政府公债,支撑疲弱的美国经济,原油期货周三走势震荡,终场下跌1美元。油价收低1美元,或1.15%,至每桶85.92美元。油价收低18美分,至每桶110.36美元。黄金方面,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要通过买长债卖短债的方式来压低较长期利率,美元指数急速飙升,现货黄金周三纽约时段短暂冲高后大幅下挫,一度自1810上方跌至1780下方。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768至1789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803后市将反覆上试1833阻力,重要支持在1753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40.11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9.10至40.2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40.8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41.50,重要支持在38.5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扭曲操作暂时不会扩大美元供应量,推动美元飙升,且因为操作规模不大,不会引发通胀,黄金破位下行,但因扭曲操作的长期效果仍存疑,黄金最终仍看涨。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768-1789(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6350– 16540

  支持位 1733/1753阻力位 1805/1833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39.10–40.20

  支持位 37.30/38.80

  阻力位 41.30/42.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