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欧元提供流动性 黄金闻之继续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金砖五国将在9月22日举行针对欧元区救助以及IMF金融稳定基金灵活性的专题会议,这次会议穿插于在华盛顿举办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年会会议期间。本届年会的召开适逢世界经济走向转折的关键时点,欧洲债务危机处于比较危险的时刻,会议传递出的正面的信息将会对危机的解决,对增强民众的信心安抚民众情绪,对世界经济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欧洲银行业流动性短缺问题会得到一些改善。9月20日,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洲银行业者必须加强资产负债表,提高抵抗力,欧洲央行以固定利息无限量提供欧元流动性。欧洲银行业资金短缺问题首先体现在美元上,为解决这一问题,9月15日,欧洲央行联合美联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在年底前分三次向欧洲银行业注入流动性。加强银行业资金流动性管理,放松欧元银根,保证了银行与企业间顺畅的资金往来,对于促进欧洲经济的复苏将会产生一定的作用。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正在进行之中,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15将会公布议息会议决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建议成立新的工作小组,由普罗索、埃文斯和耶伦组成,对联储内部官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包括如何更好地和公众沟通,研究失业率和通胀率发展程度对于美联储造成政策转折的拐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取向一直是世界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对于美元指数、汇率、贵金属、大宗商品以及全球股票市场的走向,都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其在8月份议息会议中所做的关于保持0-0.25%低利率到2013年年中不变的政策受到较大的争议。本意为促经济增信心,却被认为是无所作为无助经济复苏。将所有的希望全部寄托于美联储货币政策之上是勉为其难,美联储在有限的空间里进行有限的调控。宽松货币政策取向受到国内激烈的反对,奥巴马总统的4470亿美元就业计划又急需资金支持,扭转操作是是美联储的选项之一。

  德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以及年率皆有小幅下降,在连续地保持经济稳健增长以后,德国经济出现减速迹象。

  现货黄金

  现货黄金9月20日上涨收带上下影线阳线。开于1781.2美元,在1769.6美元至1811.3美元区间运行,波动41.7美元。收盘1801.5美元,较前日上涨20.1美元,涨幅1.13%。市场继续纠缠于1800美元,有冲破下降阻力线迹象,1770美元成为下方的支撑。

  日线。支撑阻力位:1826、1817/1796、1782美元。在14均线与60均线区间运行,14、30、60均线多头排列,支撑作用减弱。14均线1832美元走平略下行,30均线1817美元上行趋于走平。60均线1710美元继续顺畅上行,60均线以日均4美元速度上行,10月份将上行至1750美元上方。

  四小时线。现货黄金有突破下降趋势线压力迹象,走势在强弱之间转化。行情在60与14区间运行, 60、30、14均线空头排列仍有待修复。

  黄金交易上单

  现货黄金9月21日或上涨。美联储今日晚间公布议息会议决议,预期宽松局面仍延续,希腊问题仍待解决,维持多方观点。阳线多单。

  黄金运行区间:1782美元/1817美元。

  空仓的投资者逢低于1782附近买入多单,止损1778美元,目标1817美元。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链接地址:BEST黄金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