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国创大股东12次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昨日,*ST国创公告显示第三大股东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9月20日再次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5170000股,占总股本的1.37%。

  作为公司原第一大股东的益峰源从8月15日起至昨日,已经12次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减持比例达14.52%,退居第三大股东。

  *ST国创今年6月24日公告称公司限售股全部上市,同时益峰源和青海中金承诺,所持有的*ST国创股票将在上市流通之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全部减持。益峰源近日的连续减持被外界解读为:加速“禅位”给原第三大股东江苏帝奥。

  据了解,江苏帝奥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于江苏帝奥控股集团,集团旗下已经有一家从事服装业的A股上市公司金飞达。此前有媒体报道,帝奥控股方面曾希望有两家以上上市公司,这也为帝奥投资入主*ST国创后提供了想象空间。

  而201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仍然面临主业不突出,盈利能力有限等问题,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99.3%。投资者看中的并不是公司卫浴、刀具产品盈利,而是公司未来的大股东的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不只是*ST国创存在被注入资产的可能,近日三季度业绩预减的金飞达走势强劲,也正是由于被外界传注入资产的可能。

  虽然有重组的预期,但从8月15日益峰源掀起减持潮以来,公司的股价连续下跌了23.52%。

  减持方的益峰源则受益颇丰,资料显示,深圳益峰源于2009年以4.5元/股的价格购得约7152.31万股*ST国创股份,而在8月15日减持当日股价则为9.72元,此次减持为其带来将近5亿元的收入。

  第二大股东未选择接盘

  在益峰源连续的抛售后,9月6日公司的公告显示,二股东青海中金和三股东江苏帝奥的持股比例与6月30日相同,并未选择接盘。

  有分析认为,近日来股价下挫一方面降低了未来帝奥控股通过定向增发注入资产的成本,而可将持股比例控制在合理的区间。另一方面,有益峰源高回报的先例,作为目前的第一大股东青海中金,其承诺未来退出也将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这也势必考验*ST国创后市的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