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H股昨起招股65%募资用于海外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中信证券(600030)宣布开始公开招股,计划28日定价,10月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发售价介于12.84港元-15.2港元,最多募集151亿港元。

  作为首家以母公司身份登陆联交所的中资投行,中信证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中,约有65%用于海外业务。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在记者会上也表示,此次募资中,最多有98亿港元资金可用于设立或收购海外研究平台,以及销售和交易网络,“收购里昂和盛富正在交易中,下一步是对两家股票经纪公司的销售平台进行有效整合。”

  据悉,今年7月,中信证券香港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以3.74亿美元现金作价,收购法国东方汇理银行持有的里昂证券及盛富证券各19.9%的股票,交易预期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交割。此次中信证券H股IPO保荐承销团队清一色为中资行,包括中信证券国际、建银国际、工银国际、中银国际、农银国际和交银国际,美林美银、里昂、摩根士丹利和汇丰担任创造性设置的联席国际协调人。

  在昨日被问到现在是否是合适的上市时机时,王东明表示,登陆H股市场“正好碰到市场不太好”,但中信证券“中国基因”和故事得到投资者接受,故决定H股发行继续往前走。中信称,将继续减持华夏基金剩余的20%股权,中信建投余下7%股权所排放的股利,将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股利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