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百货预付卡今起可退 退卡期延至一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天起,手中还有太平洋百货消费卡的市民可以办理退卡了。太平洋百货在京的两家店面都将于10月关闭,这在京城商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昨天,在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下,太百高层终于全盘端出了对消费者及供应商、员工三方的善后方案。

  据了解,暂未消费的太平洋百货团购预付卡可于9月23日至10月25日进行退卡,10月25日后该业务移至售后服务办公室。五棵松店将保留售后服务办公室至明年9月30日,在一年内消费者都可以办理退卡及退换货。

  太百盈科店确定于10月25日闭店,太百五棵松店将于10月20日闭店。目前,太平洋百货已经售出但尚未消费的预付费卡总额约600万元。昨天,太平洋百货在京两家店面的总经理陶玉聪告诉记者,从2008年起,随着三里屯商圈众多商街的崛起,太百盈科店在周边商家的挤压和分散客源情况下,出现了亏损。而五棵松店所处的华熙乐茂购物中心几年来数次更换业主,一直招商不足,目前接手的东北零售巨头卓展集团也欲在中心内开设百货商场,与太百的定位冲突。

  今年10月,盈科店10年租约即将到期,在业主欲大幅调涨租金情况下,太百两家门店最终选择了“以退为进”的策略:关闭现有两家门店,重新在京选址开店,并倾向于自购或自建物业。

  此前,很多顾客提出质疑,仅剩一个多月时间,手中未消费的大额储值卡该如何退卡。陶玉聪表示,暂未消费的太平洋百货团购预付卡可于9月23日至10月25日进行退卡,10月25日后该业务移至售后服务办公室。五棵松店将保留售后服务办公室至明年9月30日,在长达一年的时间中,继续为消费者办理退卡及退换货事宜。

  据了解,手中有储值卡但没有发票的顾客个人,金额在1000元以内的可获得现场全额退现金。在1000元以上的,根据相关部门进行实名登记的要求,太百将进行登记备案后,5个工作日内将钱退给消费者。

  记者 窦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