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只投资石油全产业链指基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获悉,国内首只投资全球石油全产业链的指数基金——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已经正式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并将于近期启动发行程序。该基金跟踪的标普全球石油指数由雪佛龙、壳牌、BP等全球石油巨头组成。

  据介绍,标普全球石油指数成份股包括了120家整个产业链中的公司,其权重股都是全球主要的能源巨头,如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壳牌、BP、道达尔。这些全球最大的120家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上市公司,其股票市值占全球已上市石油和天然气企业市值的85%以上,覆盖所有发达国家以及巴西、俄罗斯、中国、南非等重要新兴国家的石油企业。

  石油能源的抗通胀能力,从原油价格的走势中可见一斑。数据显示,2002至2010年间,WTI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334.73%,远超我国CPI的累计涨幅26.29%,有效抵御了通胀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