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安部:打击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动转入决战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安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安部22日下午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行动领导小组视频扩大会议,对决战“亮剑”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服务创新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宗旨,积极呼应“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确保“亮剑”决战阶段再创辉煌,以实实在在的战果取信于民,打出老百姓放心消费的新天地。

  刘金国在会上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公安机关“亮剑”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为坚决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安部决定,从9月1日起至年底,“亮剑”行动转入决战阶段,务求决胜。决战部署以来,各地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挥部署,北京、湖北、河南、山东、河北、新疆等地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发起了对假药、假酒、假烟、假冒食用油等犯罪的集中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各地公安机关自我加压,采取各种强有力的行动措施,迅速形成了决战态势。当前,决战已经打响,各地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服务创新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宗旨,高举“为国打假、为民打假”旗帜,让一线参战单位把精力和警力集中到决战中来,确保“亮剑”行动再创辉煌。

  刘金国强调,要坚持协调配合,形成强有力的行动合力。各参战警种和部门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决战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持。要坚持创新战法,确保强力打击。要特别注重情报信息的收集、梳理、研判,做到战役决心坚定明确、战役准备充分周密、战役行动果断坚决、战役发起持续不断。要坚持有逃必抓,把追逃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把人赃俱获作为衡量打击假冒伪劣犯罪战果的重要指标,将“清网”和“亮剑”同谋划、同部署。经侦、治安、网安等主战部门要下沉一线,强化专项督导,坚持求真务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战果取信于民。

  会上,公安部“亮剑”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各地决战“亮剑”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亮剑”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北京、辽宁、浙江、河南四个省(市)公安机关就开展决战“亮剑”行动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