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适应发展需求 烟台氨纶更名泰和新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烟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原名称已不能代表公司的行业属性和企业特征,为适应发展需要,公司自今日起正式更名为“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由“烟台氨纶”变更为“泰和新材”。

  “烟台氨纶”,这个中国氨纶行业第一品牌始创于1989年,在过去的20多年中取得了业界瞩目的成就。它是国内首家氨纶生产企业,率先开发氨纶的国产化技术,在业内首获国家科技进步奖。除了建立型号规格最全、品质口碑最好的产品线,公司还成为特种合成纤维领域创新的典范,率先攻克间位芳纶产业化的技术难题、率先实现对位芳纶的商业化运营。

  烟台氨纶作为在国内氨纶行业极富盛名的龙头企业,它的更名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对此公司表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已由单一的氨纶业务拓展到间位芳纶、对位芳纶、化工原料等多个产业领域,氨纶业务在公司业务结构中所占的比重逐步降低,原名称“烟台氨纶”已不能代表公司的行业属性和企业特征;另一方面,公司在开拓间位芳纶、对位芳纶等业务时,原企业名称常常使潜在客户感到困惑,给客户准确认知公司带来障碍。为适应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于2011年4月份在全国开展征名活动,8月份董事会提出预案,9月份股东大会做出决议,正式决定变更公司名称,并于日前办理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关于新名称,公司进一步解释说,“泰和”为公司的字号(商号),“新材料”为公司的行业属性。“泰和”体现出公司“以和为贵”的思想,表明公司恪守稳健经营、可持续发展之道,对外注重公司利益与社会利益相结合,立足诚实守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内则以人为本,宽厚包容,上下齐心,和衷共济。新材料的行业属性则表明公司将跳出氨纶行业的局限,立足核心纤维产业,放眼相关新材料领域,以更加开宽的思路、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开放的心态,去谋取更大的发展机会。

  关于未来的发展,公司表示,将巩固发展现有的纤维核心业务,积极进军相关新材料领域。现有业务方面,氨纶业务重点实施差别化战略,巩固提高市场战有率和盈利能力;间位芳纶业务规模扩张与差别化并重,重点发展服装、绝缘等高端应用领域;对位芳纶将在首期项目的基础上,不断积累经验、丰富产品品种,择机实施扩建。新业务方面,以现有纤维业务为主链,积极扩展上下游业务,在控股烟台裕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参股烟台美士达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上游的化学新材料和下游的复合新材料;公司也将关注安全、环保领域的其他发展机会,择机进入其他新材料领域。( 赵彬彬 赵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