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堂之后是地狱 市场筑底未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联储议息会议政策的影响,隔夜美国股市尾盘跳水,欧洲股市普跌。受外围市场影响,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一路震荡下行,收出一根光脚中阴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共成交1382.7亿元。上证综指收于2443.06点,下跌2.78%;深证成指收于10660.47点,大跌3.01%;中小板下跌2.72%;创业板下跌3.19%。两市上涨个股仅百余只。板块方面,农业板块跌幅较小;以磷化工为首的化工板块冲高回落;ST板块再次成为两市亮点;券商、房地产、资源等板块跌幅靠前。

  昨天早晨,美国议息会议尘埃落定,美联储推出4000亿美元扭曲操作,出售剩余期限为3年及以下的中短期国债,同时购买相同数量的剩余期限为6年至30年的中长期国债。此举意在降低长期国债利率以刺激投资,但其对于提振经济的效果将大大低于之前普遍预期的QE3。由于之前市场的预期在股价上已有所反映,美联储的这则消息对A股的影响偏空。同时,国务院昨日宣布修改资源税暂行条例,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受此利空影响,昨日资源股全线下跌。

  近段时间,磷化工板块持续受到市场追捧。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原材料供应减少导致黄磷价格大幅上涨,一个半月环比涨幅高达15%;另一方面,源于政府部门出台多项政策提高行业门槛,现有的规模大、实力强的企业因此受益良多。该板块选择在周三市场大涨之际作为调整的时机,可谓巧妙,后市有望再次走出此前稀土板块的“疯涨”行情也未可知。

  从盘面来看,A股在周三收出放量长阳后,昨日急速回调,将周三上涨的点数全数吃回,让投资者坐了一回惊心动魄的“过山车”,比8月25日的走势有过之而无不及,相信对整个市场的情绪有较大打击。近期市场起伏较大,如能把握好节奏,将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存在。对于保守的投资者,建议多看少动,密切关注前期低点。在板块方面,新材料板块仍是可以进行中长期布局的对象。

  联讯证券 万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