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十一”消费巧用信用卡 先预算再刷卡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李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看“十一”消费旺季即将来临,小到数码家电,大到房产汽车,商家都会使出花样繁多的促销手段,消费者也需要为自己的消费计划作一些预算。刷卡优惠、积分消费,手中有信用卡的朋友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的“血拼”良机。然而,如何更好地利用手中的这些卡呢?这其中还有些小窍门。

  临时调高额度用信用卡购物时,消费者难免会遇到所购物品价格超出自己信用卡额度的情况,这该怎么办?其实,类似“十一”黄金周之类的消费高峰期,持卡人是可以申请临时调高信用额度的。

  “根据您以往的信用记录,即日起为您临时调升信用额度至12000元……”近期,招商银行(600036)信用卡持卡人张先生就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他高兴地表示,“十一”期间,他正打算去香港购物,但却发现,自己只有一张透支额度为10000元的信用卡,这次调高的信用额度,让他可以买到更多喜欢的东西。

  记者致电多家银行客服了解到,近期,除中信、招商、光大等部分银行主动为记录良好的客户提升临时额度外,其他银行需要客户自己申请调整,而且能够上调的额度还不一样,从30%—80%不等。如中行金卡客户临时额度最高可上调80%,普通卡临时额度最高可上调40%。而浦发银行(600000)临时额度的给予没有统一的标准,主要根据持卡人的用卡情况而定,交通银行(601328)临时额度则一般上调30%。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一般来说,持卡人凭个人信誉向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信用额度时,客服人员会询问持卡人临时提高额度的用途,此后再进行测评,一般1分钟之内就会给予答复。如果申请成功,额度即时就会提高。

  但有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临时调增信用额度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因为临时额度并不能享受和普通额度一样的免息待遇。

  预借现金分期还款如果“十一”期间信用卡透支较多,导致一次性还款压力过大,消费者也可以申请分期还款。据悉,近日广发银行与民生银行(600016)就率先开通了预借现金分期还款业务,主要针对信用良好、还款能力强的优质客户。

  广发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广发银行推出一项名为“财智金”的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持卡人向信用卡中心提出申请,审核后给予持卡人一定的预借现金额度,并将款项转账至持卡人指定的借记卡账户。持卡人申请的预借现金额度可以不计入总的授信额度,不计利息,还可以分为6期、12期、18期和24期还款,手续费率统一为0.75%。而该行普通的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规定,预借现金额度为总授信额度的一半,提现部分要占用授信额度,提现手续费按透支金额的2.5%收取,每日还要收取万分之五的循环信用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