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9月22日专电(记者 李觅)受到市场担忧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将抑制农产品需求以及基金多头清仓的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大豆期价22日集体大跌。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35.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5美元,跌幅为5.2%。小麦12月合约下跌33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3375美元,跌幅为4.9%。大豆11月合约下跌3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83美元,跌幅为2.8%。

  美联储21日对美国经济的悲观预判令本已脆弱的市场情绪雪上加霜。与此同时,欧元区9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两年来首次跌至50以下,显示欧元区制造业萎缩,而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26个月最低。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经济前景低迷导致市场避险情绪高涨,股市、大宗商品市场等风险资产遭到抛售,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注入美元、日元等避险币种,强势美元令以美元定价的农产品行情受到抑制。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也意味着饲料、乙醇用粮的需求将受到抑制,同样令农产品市场行情承压。

  美国农业部当日公布的周度农产品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9月15日前的一周,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59.81万公吨,符合市场此前预期;美国小麦净出口销售量为67.95万公吨,高于市场此前预期;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40.44万公吨,符合市场预期。